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关于我无房可塌这件事(四)

小短打 不长 小甜饼 小脑洞 梦女 ooc


人设:


追谁谁塌房命运的诅咒不愿再笑站姐×赛场上霸气台下张力十足猫猫运动员




作为一位蝉联两届花滑世界冠军的女朋友竟然不会滑冰,你感到深深惭愧。而作为一名站姐的男朋友竟然不会拍照,羽生结弦感到深深惭愧。




于是,在一起两年后,你们决定交换人の技能。




01




说起来为什么羽生结弦知道你是站姐这件事呢?这要从你们躺在床上互相分享自己的过去开始说起了。




姜黄色的落地灯投射整个房间,嵌刻在床头的奶白色云朵毛茸茸的,床头柜搁置的香薰挥发出香气,还有暖烘烘的被子,以及热乎乎的穿着家居服的羽生结弦。




要是他的表情再好看一点就好了。




“啧啧啧,明明说我是最帅气的男人,相机里还有这么多男人的照片。”散发着生人勿近气息的羽生结弦指着你的电脑盯着你说道。




“额...”现在跑路还来得及吗?




“虽然但是,还有美女的照片呀。”你眨巴着眼睛,试图狡辩。




羽生结弦沉默着按下一张的按钮,一张张熟悉的脸快速的刷过,各种各样的照片都有,有正在表演的,还有穿着私服走机场的,还有参加各种节目的。




他不傻,看到这些相片的瞬间,他就知道他的女朋友其实是个站姐,还是肯花钱的站姐。




每次演唱会和打歌节目的位置都排在最前面,拍机场照都是提前出发飞到当地占最好的位置,各种节目也是,更何况她家里还有各种烧钱的长枪大炮。




“你听我解释,”你讨好地抱住了他的手臂,“我不是有意要瞒你的,只是我这份工作风评太差了,当时想让你对我的印象好一点所以才这样说的。”




羽生结弦望向你,一副让他看看你是怎么解释的样子。




“而且我也只是拍拍照,其他的什么的都没有。在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你是超凡脱俗的,他们都是凡夫俗子。”




对不起我的宝,我不是故意要这样说你的。




“我保证。”你举着手,虔诚的向上天发誓,羽生结弦微蹙的眉眼这才放松下来,浅浅地合上了电脑抱着你躺了下来。




“我不是不喜欢站姐这份工作,每个人的选择都不同,我没办法干预,”面对着你的羽生结弦一双丹凤眼微阖,纤长卷翘的睫毛像一轮轮弯月,呼出的热气打在你的脸上,“我生气的是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却没有告诉我。”




你用手轻轻抚摸他的眉骨,说:“下次不会了。”




你知道这件事情是你做错了,感到非常的愧疚,于是你轻轻起身,亲吻了他的脸颊。




“还有下次?”羽生结弦起身把你压在身下。




……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作为运动员的女朋友,每天不是走在腰痛的路上,就是腰痛一整天。




02




如果说你们在一起之前的羽生结弦矜贵高冷,那现在的羽生结弦就是看到他拍照就想轮大锤子的人。




请叫他,羽生•时尚教主•相机杀手•结弦。




“为什么拍个樱花你都能对不准焦啊?”




“这是我吗?”




“以后你千万不要跟别人说你是我的男朋友。”




看到洗出来的厚厚的一沓底片之中,连歪嘴斜的,近距失焦的,还有画面潦草的,近乎一半都是无法发出去的。你忍不住扶额感叹,这可怎么办。




于是,在你的坚持下,独属于羽生结弦的小宋课堂开课了。




孩子拍照不会构图怎么办?孩子拍照不会留白怎么办?孩子拍照不会对焦怎么办?




快来找小宋老师上课。




“对对对,你的脚要再弯一点,相机放高。”你与羽生结弦的距离相差不过一毫厘,这样的距离甚至可以闻到他身上淡淡的香味。




羽生结弦没有使用香氛的习惯,但你却嗅到了青柠清香的味道。是你家里洗衣液的味道,在炎热的夏天里,让人格外清爽。你对酸的食物尤其偏爱,甚至使用的香水和沐浴露以及洗衣液都是柠檬或者青柠香。




他的手放在相机上,手指修长干净,骨节根根分明,掌背可以托住半边机身。你的手紧紧贴在羽生结弦的肩膀上拉他做动作,隔着一层布料也能摸到手臂上起伏有秩脉络分明的青筋……和他精瘦带着蓬勃力量感的肌肉。




想起这个男人的赛季的表演,贴身的紫色的考斯滕衬得他体态健美。




你有些心猿意马,不禁咽了咽口水。




可恶,为什么这个男的完全踩在了你的点上啊?




你拿起相机翻看刚刚的成果,却发现依然没什么比较明显的进步。




羽生结弦望向你摇头的样子,眼睛里闪烁的光芒瞬间暗淡了下来,头顶上的一撮呆毛仿佛也耷拉了下来,他现在就像冬天里找不到食物落败而归的雪狐,失落地在雪地里周旋。




你:@无穷小亮




“是我太没有用了,然酱会不会不喜欢我了,去喜欢那个会拍照的小x。”他的声音低沉,虽然但是,你却闻到了一股茶味。




你为小x应援而向他保密的事情心虚,前两天才看完演唱会满载而归。看到他失落的样子,你决定收回你之前说的话,摸摸他的头表示安慰:




“才不会,我相信我们家Yuzu一定能拍出好看的照片的,为了激励,一张有进步的照片兑换一个亲亲怎么样?”




“真的嘛?然酱不会反悔吧?”




“当然不会了。”




“那我能不能再额外提一个要求。”羽生结弦伸出手圈住了你,头靠在你的肩膀上,深邃的眼眸里闪着丝丝狡黠的光亮。




“什么要求?”




“下周不去小x的签售会,来看我的比赛。”




想到如果要教他学会摄影,那小x的签售会也不是这么重要,下下周还有一场。你信誓旦旦地点点头,作出了肯定的回答。却忘了,你的男朋友在他的粉圈里一直都有个表演欲旺盛的标签。




看着他翻着相机的页面,一张一张的把你拍的貌美如花,角度,留白,氛围感都堪称完美的照片,你陷入了沉默。




一个艺术细胞非常发达的人,怎么会在摄影上毫无天赋。




失算了。




当天下午你被迫化身成为了啄木鸟。




03




很难让人相信,作为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的女朋友居然不会滑冰这件事。




自从上次教羽生结弦“四是四,十是十”的绕口令后,他便对中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先不说他的女朋友是中国人,其次他跟他的岳父联系也是要用中文的。




你看到他每天拿着ipad对着微信神神叨叨的,这两天也不去训练,便提出跟他一起去冰场训练的要求,顺便你也学一下滑冰。




羽生结弦欣然答应,带着他新定做的冰鞋以及另外一个盒子和你出发了。盒子里装着的是刚在一起时他特地为你定做的冰鞋,但是之后却发现你对运动似乎提不起任何兴趣,他只好作罢,再没拿出来过。




你脱下鞋换上后,却发现你不会系鞋带将它绑紧,你求救式的看向羽生结弦,但他却没注意到你的求救视线,遵循着运动员的本能去热身去了。你旁边坐着的都是一些中国人,刚刚在旁边换鞋的时候听见了他们说话。




一个憨厚的大叔看到你在那里迟迟没有动作,用日语说了句要不要帮你叫一下教练。




你摇摇头,表示不用,然后说你也是中国人。




大叔听到这句话后尴尬就就放开了,直接操起豪爽的东北那嘎达的口音和你聊了起来,旁边的阿姨也不时附和两句。




“小姑娘第一次滑冰啊?”




“是的,之前没有接触过。”




“那之前玩过其他的什么冰雪运动嘛?”




你想了一下,说滑雪,但是已经很久没碰了,估计已经生分了。




“滑雪好啊,我儿子也会滑雪,小姑娘你要是愿意的话你可以跟他一起去。”阿姨乐呵呵的笑着,指着冰场里正在练习滑行的一个男生说道。




“练的是单板还是双板啊?”大叔看了阿姨一眼,让她先别这么直接。




羽生结弦做完热身运动一靠近就看到你和周边的人聊的非常融洽,也没有搭话打扰,径直地走向你,蹲下来帮你系鞋带。




“这小子是?”




“这是我的男朋友。”




经过羽生结弦这几天的中文积累,“男朋友”这几个字在他心里已经滚瓜烂熟了。他已经猜到你在向那两位叔叔阿姨了。




“叔叔阿姨好。”他弯了弯腰,认真用中文打招呼。因为带着口罩的原因,声音还有些模糊不清,口齿不清再加上有点奇怪的音调,阿姨和叔叔都忍不住笑了下。




“哎,你好你好。”阿姨最先回复,笑着拍拍他的肩膀。




“我是双修。”




羽生结弦是下定决心想要学好被称作世界第一难学的中文,听到你说完这句话后嘀咕半天,口中念念有词,一直重复着这两个字,甚至还用谷歌翻译记录了下来。




你显然是不知道出了什么误会,因为对方叔叔跟阿姨明显是练家子,这些术语他们应该是能够听得明白。




直到晚上回家羽生结弦很认真的问起了你为什么你说你是双修。




你看着他在国内网页上找出的介绍,脸颊蓦地红了起来。




这是可以说的嘛?




“嗯……”




“是说我滑雪单板和双板都练的意思。不是你看到的那个。”




你有些支支吾吾,眉眼微敛,视线漂移不定,左看右看就是不敢看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轻笑了一声,直接就伸出手圈住了你。




“啪。”




灯光骤然熄灭了。




等到你的眼瞳逐渐适应了黑暗后,借着窗外微弱的灯光打量着他的脸。




“好像停电了。”




他的鼻梁差点蹭到你的鼻尖,薄唇微翘,眼里满是戏谑,有一种狡黠在里面。




“那我们趁现在学习一下双修吧。”




真•孜孜不倦•羽生结弦




语文老师:




so 歪欧优达不溜艾诶了诶了逼一诶了艾克一提诶尺一诶姆诶逼诶嗯滴欧嗯诶姆一提诶了?




作者碎碎念:

      柚子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