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关于我无房可塌这件事(三)

小短打 不长 小甜饼 小脑洞 梦女 ooc

人设:

追谁谁塌房命运的诅咒不愿再笑站姐×赛场上霸气台下张力十足猫猫运动员




说人坏话被正主听见,这是你们的第二次见面。




你的雇主得知你准备转战风景区,不知道从哪里邀来几位一起参加冰演拍摄的记者朋友让你跟他们一起去吃个饭,方便你学习,没想到是这场比赛的庆功宴。




在大厅里,那个男人看向你的狭长丹凤眼亮出潋滟的刀花,你觉得你像砧板上的肉,任他宰割。




你和他正面对上了。




凉凉夜色为你思念成河,药丸。




你以为少年会疾步飞跃过来找你算账,但出乎意料地,他移开了视线。羽生结弦的五官十分端正,穿着正装,透着鼓不服输的坚毅。也许是因为年轻,脸上还带着点婴儿肥,他的面部线条比较模糊,此时穿着西装的他倒像是偷偷穿着大人衣服的小孩。




他身边的教练不知道去了哪里,他一个人被人群簇拥在中间。仔细一看,你发现是几个富贵哥面色不善地来劝酒,作为站姐的你深谙其中内幕。




你觉得与其坐以待毙,不如主动出击,尽早的消除误会,挽回一点形象。




“嗨,又见面了。”宴席上觥斛交错,你学着在场的其他人端着香槟,走到了他的面前。




“已经是第三次见面了呢。”羽生结弦是没想过这个女生会来找他的,尽管之前有过几面之缘,更没想过她会过来解围,尽管他一个人也能解决好这一切。




几个大腹便便的人见有人打乱他们的计谋,表情十分不好,又碍于附近还有媒体和其他选手,欲言又止。




“打扰一下,我先借用一下他。”你用英语打断了他们的窃窃私语,径直拉着羽生结弦的手。




“失陪。”




羽生结弦将一口没喝的酒杯放在桌子上,不顾他们,就和你出了宴会厅,来到外面比较空旷的房间。




他觉得你很有趣,被你牵着的时候没有萌生出一点反抗的意思。作为羽生结弦的这么多年来,想追他的女生如同过江之鲫,其中也不缺那种带着目的的善良的人,但他从来没有滋生出甘愿被人掌控的这种想法。




“喜欢小熊维尼的人很幼稚吗?”宴会厅的沙发茶几上摆着几瓶水,羽生结弦看向正在装死的你挑眉。




你心里“咯噔”一声。果然,还是问了。




“嗯?”




见你不说话,羽生结弦抬头,却看到你像一只鸵鸟一样的缩在那里。




“不喜欢我还拿着相机拍我吗?”




他每说一句话,你的头就窘迫地低一分,直到埋进今天穿的大红色披肩里。




5G冲浪的羽生结弦看到你这副样子,想起了前两天他在网上看到的一个中国熊猫的表情包。小熊猫因为闯祸而向饲养员道歉,一直抱着饲养员的大腿不放。




可爱,让人忍不住想逗逗。




“那...那只是因为我不了解你。”




你小心翼翼地抬起头,与羽生结弦对视,却发现羽生结弦此时此刻正在戏谑地注视着你。




感情这丫根本就不在意这件事,他在逗你。




“嘛,不了解的话,那就再自我介绍一下吧。”




说完这句话的少年立即起身,来到你的面前,伸出了双手:“你好,我叫羽生结弦,一位花滑选手。”




你愣了一下,有点茫然,你觉得你似乎跟不上他的节奏,他的情绪为什么转变的这么快,但是你还是伸出了手:“你好,我叫宋韵然,一名摄影师。”其实,我是一名站姐。




你觉得你无法将你是前担全部塌房的站姐的事情说出去。丢脸,实在太丢脸了。




人至少...不能这么非吧?




“所以,摄影师小姐,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可以加一个Line好友吗?”




“蛤?”你瞪大了双眼,羽生结弦轮廓分明的脸庞处于正中心。不是,你们体育界的都这么直接的吗?




处于愣神之间的你,不小心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羽生结弦还在微笑的唇角突然僵硬,处于一种十分诡异的状态。为什么每一次她都能说出来这么的...真实又好笑的话。




他不是,他没有,他不直接。




宴会已经进行到了中下半场,已经零零散散的有人从宴会厅里面出来,有喝醉了叫代驾的,还有的成双成对边亲吻边准备去附近的酒店的。




你看向他的眼神更诡异了,看不懂。




最终你还是没有加上他的Line,因为你没有下载,但是你却留了你的邮件号码。




回去后你立马切大号发了条微博,问道:




体育生真的非常的直接吗?




还没一会评论就有几十条,消息框一直“叮咚”“叮咚”。现实里的你唯唯诺诺,网络上的你重拳出击。




“有部分是这样的啦,喜欢打直球。”




“难道宋姐最近心伤了,跨界去追体育了?”




“噗哈哈哈哈,我喜欢在床上直接的体育生。”




“楼上的,说出你的故事。”




“宋姐宋姐,看看我们小x吧,体育生出道,身材出圈。”




“体育生直接还得看人吧,又不是都这么单纯。[流汗]”




“体育圈的还得看那几位啊,真的。”




“楼上的,勿cue哈。我们不搞饭圈。”




你选择性的回复了几条评论,就开了电脑,开始工作,沉浸在修图里。




今天拍摄的照片缩略图平铺在文件上,你一张一张的点开,却发现除了需要调一下色之外,没有精修的必要了。




混迹在站姐圈里,各种各样的明星你见的不少,有的清冷禁欲,有的清纯可人,有的耀眼夺目。但很多,都是经过化妆技术和修图的。




黑色紧身的训练服,不断落下的汗珠,以及高强度运动后的喘息......




打住,你不能被他给蛊住。




可是,真的好帅。[投降]




从交换邮箱开始,你跟他的联系逐渐频繁,甚至你还教会他用微信打视频电话,他经常以取景为由,让你到加拿大拍摄物料,就这样你常常加拿大日本美国三国直飞。




最后顺其自然顺水推舟,确定了关系。







评论(4)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