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我与人间惊鸿(十九)

阿克塞尔四周跳是向前的,我们都是。


设定:

清冷温柔金牌运动员×语出惊人文科学霸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ps:成长向,平行时空向


适配BGM: Make it rain|matt





多伦多的夜晚比林子衿印象中还要多上几分活力。她与羽生结弦在动物园附近的餐厅解决好晚饭后,两人决定在街上散会步。




老式街道里面像青橘汁淡淡的褐色的哥特式建筑在几米间隔的路灯光顾下,仿佛穿越回到中世纪时期,乌黑湿润的砖块铺成了一条条无尽的路。




她好像成了莎士比亚笔下的朱丽叶,地面折射的影子让林子衿这样想,而朱丽叶喜欢的就是站在她旁边的罗密欧了。




一片静谧之中,林子衿手机的“嗡嗡”声格外突兀,但林子衿却没有心思去看。因为羽生结弦的影子突然停下然后转身摸了林子衿影子的发端。




“我已经比樱子酱高很多了。”能够保护樱子酱,也能够说出自己的喜欢了。




羽生结弦侧过脸庞,优越的鼻骨在影子上显现,靠近林子衿的那双手指甲修剪的干净,骨节分明,指盖上的月牙弧度恰到好处。




他将后面的话深深的埋藏在心底,只有他一个人知道,至少现在的他,一点筹码都没有,他从来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




“只是物理上的巨人,在心理上还是矮子。”林子衿下巴微扬,不甘示弱,娇软的声音却说着损人的话。




明明在一年前,她不踮脚就能摸到羽生结弦的头,而现在少年的身高就像春笋一样一直拔高,她想像往常一样摸他,居然需要踮脚。




“呵。”羽生结弦轻哼了一声,眉眼微挑,对少女的话装作一副浑然不在意的样子。




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他确实是心理上的矮子,他的好胜欲浓烈的可怕,一旦遭遇了失败就会忍不住自我厌弃,这对他以后的比赛生涯是百害而无一利的。他一直非常羡慕樱子酱身上所有的一种松弛感,似乎每一件事她都能够运筹帷幄,保持平静,也能从容的接纳失败。




夜色渐浓,高楼之间的光影绰绰和迎面而来的清风徐徐让羽生结弦放松了下来,确切地说,是樱子酱让他原本紧绷的神经系统变得松弛了。今天的他逃离了胜负,来到了只有她的世界。




现在的羽生结弦十分想要邀请川崎樱子跟他一起去俱乐部的冰场滑冰,因为他想让她体验一下他的快乐,因为他也想在不掺杂任何胜负的环境下,倾尽全力的表演。




“樱子酱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冰场玩?”




“可以啊,不过我已经很久没有上冰了。”




林子衿一口应下。她也想去蟋蟀俱乐部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可以培养出金妍儿和羽生结弦这两位花滑名将的。




“先说好,万一我要是摔跤了,你可不能嘲笑我。”




“啊,什么,我在樱子酱心中居然是这样的形象吗?”羽生结弦不敢相信川崎樱子说出这样的话。




“略略略。”林子衿做了个鬼脸逃避羽生结弦的问题。




一直等到上了地铁找到了位置,林子衿才想起来刚才手机的振动声,忙点开,发现是一封邮件。




写这封信的人日语似乎不太熟练,甚至还有几处语法错误。一看落款,林子衿倒也不奇怪了,是齐修远。




信里先是问候了一下林子衿的父母,说明了发邮件的理由,然后问起了林子衿的近况。




说起来她从跟齐修远告别后就失去了跟他的联系,但她记得她明明留了一个邮件地址给他,这么多年的断联让她以为是他不愿意联系她,谁知道是托运行李时出了问题,那张写着邮箱的地址丢失了。




中途再加上地震的发生和搬家,齐修远更加彻底地联系不到她了。但是他一直没放弃过寻找川崎樱子,这几年来他一直默默关注着日本那边的美术大赛。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一个榜单上看到了林子衿的联系方式。尽管他也不确定那个人是否是他心里所想的川崎樱子,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还是发出了邮件。




“樱子酱在看什么?”羽生结弦坐在她的侧边,双手环头,靠在椅子上。看到川崎樱子一直低头盯着手机没有动作,他抛出了疑惑。




“一封来自故人的信。”




“故人?”羽生结弦突然睁眼,看向川崎樱子。




“你也认识。”林子衿没有抬头,继续在手机上捣鼓着。




他也认识的人?这样的话,范围已经小了很多,但排除两人初中相同的同学以外,几乎没有什么可疑对象了。




羽生结弦的右眼毫无征兆地跳了两下,他的心里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是齐修远啦,你应该还记得吧?”林子衿从手机的世界里出来,抬头望向羽生结弦,反问道。




“不是说修远君已经很久没有和你联系了吗?”羽生结弦心里头警铃大作,开始在川崎樱子试探关于齐修远的信息。




林子衿曾经和他抱怨过齐修远离开后杳无音信,再也不跟他们联系。那时的他因为友人的离别只觉得有点悲伤,但现在一想到樱子酱心里可能一直想的是他,羽生结弦开始不淡定了。




特别是这种时候,已经离开的人还折返干什么。一条条藤蔓勒住他的心,让他忍不住酸涩。




“他说他之前把联系方式弄丢了,然后通过漫画甲子园比赛的获奖栏找到了。”




“原来是这样。”羽生结弦点点头。




“他说他想加你的Line。”




林子衿话音刚落,地铁就到站了。




尽管现在是晚上,但是俱乐部还是有许多年轻人来来往往。雪白的冰场一望无际,各种赞助商的广告牌有序地贴在墙面,这比仙台的冰场还要大。




因为林子衿还没来得及回复他,齐修远还没有加上羽生结弦的Line,但是粉色可妮兔Line界面上,停留在最后一句的是,他准备申请东京大学了,马上就可以和他们见面了。




作者碎碎念:

咱就是说最近真的好久没写作了

感觉文笔倒退了很多

郁结呜呜呜

zuzu最近好多消息

看的我眼花缭乱

等到了二十章就浅浅抽个奖嘿嘿嘿


评论(3)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