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我与人间惊鸿(十六)

不见方三日,世上满樱花。


设定:

清冷温柔金牌运动员×语出惊人文科学霸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ps:成长向,平行时空向

适配BGM:La vie en rose



羽生结弦离开日本的第一年里,林子衿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一切都幻化模糊成了他笑眼盈盈离开她的模样。




在蔚蓝无垠的天空中的一道雾白色流云横线里,在远跨汪洋大海的洲际之间,在时钟冲刷的时差流沙里,她被思念裹挟着。




起初的半个月他们通过Line线上交流,不惧怕大自然带来的局限,困意被喜悦和心动深深抑制住。




直到那天的一通电话,让林子衿做出了离开日本的决定。




柔软的风拂过大地,带走了丝丝残留的春意,送来阵阵凉意。形似精灵的纷飞雪白在随风起舞。在樱花即将谢幕的风光里,她接通了少年的电话。




少年声音哽咽,就像被风吹倒的经幡,听起来飘忽不定,透着疲倦:




樱子酱,我想家了。




羽生结弦联系她的时候,她正在东京的上野公园的一片樱花林下写生。




风带下了一地的粉白色花瓣,铺在地上。几名专门负责清理的工作人员匆匆赶来开始动作着,将它们汇聚在一起。




听到专属铃声的响起,林子衿放下手里的纸笔,坐在长椅上,细长的双腿并拢着接通了电话,面容逐渐变得担忧,耐心的听他倾诉。




“卡桑在加拿大照顾我,但是语言不通和文化差异让我真切的切实的体验到了异国他乡的实感。”




“尽管因为参加比赛在很多国家待过,但也仅仅待过几天,从来没有像现在的感觉。”




这样的感觉,林子衿也体会到过。在韩国当志愿者的记忆奇袭了她的大脑。大家虽然都是志愿者,但很多人却因为文化不同语言不通而被排挤,比如她受不了前后辈文化和作息时间不同而选择单独租房居住然后被其他组里的不少人嘴和孤立。




我真的好想姐姐和你啊。




少年叹了一口气,声音轻的像是一阵风,仿佛没有来过。




林子衿不知道该如何去用语言安慰他,盯着画本的眼神变得黯然,只能用自己的办法来安慰他,笨拙地说:




“Yuzu,上野公园的樱花要谢了。”




电话的那端陷入了沉默,耳机里只能听见他清浅的呼吸声。




身在多伦多的羽生结弦躺在床上,放置在床边的落地灯从高处射出星星点点的光,就像是星海银河,也照亮了少年晦暗的眼底。




他静静的,如同等待猎物上钩的猎人,享受着胜利到来之前的平静。




“我听说在中国有一个传统,就是远行的人离开家乡前要带一捧故土。”




林子衿一顿,思考下文,声线平稳又温柔,慢慢的抚平了羽生结弦心中的伤感。




“你没有带故土,那我给你画一幅樱花吧。”




看到樱花会不会想到家乡呢?




会不会想到我呢?




这样的念头化成一道又一道的浪花在林子衿的心里翻滚,她按耐住,心中的羞涩更加使浪花变得磅礴起来。




那株种植在她内心深处的种子,已经发芽,长成了参天大树,绿树成荫,只见树上还隐隐的结了几朵星星点点的淡粉色的花苞。




一通电话下来,已经过去了好久。羽生结弦那边已经是深夜,听着电话那端传来平稳的呼吸声,林子衿才安心的挂下了电话。




绯红樱花树下的工作人员此时早已离去,几个穿着时髦的女孩们蹲在那里用相机比划着,一边拍摄,一边发出赞叹的声音。




林子衿收拾好文具,却瞥见原先还零散飘落的樱花被那些工作人员堆成了一颗爱心。




一颗粉红色的,带着些许清甜香气的,立体的爱心。




她掏出手机跟随大众抓拍起了照片,然后点开了那个人的Line。




“入江君回复我说好浪漫。”




“你给你的Crush发信息了吗,这样美好的场景不分享的话就太可惜了。”




我想等到下次见面亲自和他说。




见面亲自说吗?




正在聊天框里打字的林子衿愣住了,一片天光之中,她抓住了一闪而过的灵感,林子衿好像知道该如何去描绘那幅画了。




用樱花叠成一颗心脏,铺满整张画纸,怦然心动。




她想见他,亲自和他分享所有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




林子衿一直都是一个行动力强的人,回去后花费了一个夜晚完成了那幅画。每一笔起落之间,她都有数不尽似星河一样的话想对羽生结弦说。




第二天中午就订好了机票,准备飞往加拿大。




不见方三日,世上满樱花。




人间贫瘠,你是喻体。



作者碎碎念:


果咩那塞,匆匆来迟(😭😭😭)


这一章是有点子心眼的柚子


卖惨谁不会,和老婆贴贴最重要


下一步女女就要开启加拿大之旅了





评论(3)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