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关于我无房可塌这件事(二)

小短打 不长 小甜饼 小脑洞 梦女 ooc

人设:

追谁谁塌房命运的诅咒不愿再笑站姐×赛场上霸气台下张力十足猫猫运动员




没有先后,你们两个就像心有灵犀一样同时说出话。因为是工作日,现在的新干线上没有那么多人,列车疾速发动的声音飘入了你的耳朵。



仙台?仙台是什么地方?



你的心里油然升起这样的问题。在你的印象里,这个名字并没有出现在大众欢迎的旅游地点清单里。



“不好意思,你是说,仙台吗?”



“不好意思,是我自作主张了。”



......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男生似乎没有料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为了缓解窒息的氛围,他试探性地笑了笑,一双丹凤眼上挑,双眼微眯,像是一只正在讨好的巨型猫猫。



尴尬的气氛瞬间消散。



“你先说吧。”宋韵然把手册合上,侧过身看向他。



男生点点头:



“仙台是东北地区的一个城市,气候温凉湿润,多温泉。”



“那里有很多旅游项目,商业发达,”



男生具有穿透力的声音被口罩削弱了不少,听起来有气无力,但认真的样子让你有些发笑,想起了高中时费劲脑力背记的文科地理知识的时,地理老师在讲台上洗脑高喊着:



学好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地理,无处不在。



“抱歉,是我的话太多了。”一通介绍下来,少年有些口干舌燥,却依然没放弃让宋韵然去仙台旅游的目的:“仙台真的是一座很美好的城市,我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的。”



他是不是在仙台旅游业部门工作的?



少年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样子,一直喋喋不休地说着,头顶上的一撮呆毛随着他摇头晃脑的动作摆动,看上去十分的好rua。



看到他十分真挚的眼神,最终你跟他说如果有时间的话你会去看看的。你心想,如果不是因为他是个帅哥,你肯定会狠狠拒绝。



几天后站在仙台新干线大厅口处的你欲哭无泪,自己果然是个口嫌体正直。



你永远都不会忘记当你跟羽生结弦在一起玩坦白局,问到关于初印象的时候他说的话。



“我真的只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以振兴家乡的机会。”



...



他把玩着手上由美妈妈给他串的手串,一双狐狸眼微眯,笑得开心。



淦,诡计多端的男人。



比起坐错位置的初次见面,第二次见面要更加的抓马。



说起来因为签证的问题,你待在日本已经快一个月了。打开许久没有打开的微博,上面全部都是一些不堪入目的字眼,都是来自你前担的粉丝。




她们向你发送恶毒的言语,却忘记了你曾经也是她们中的一员。



虽然你的前担因为负面新闻的实锤退出了娱乐圈,但你与一个圈子里的其他站姐们并没有断联。



你关系不错的外国站姐朋友得知你在日本,就迫不及待的私信你麻烦你代拍一位运动员,并且要求你在比赛结束后替她扔一只小熊维尼,虽然要求很奇怪,但出价美丽。



没有人会和钱过不去,你在网站上高价收了一张比赛的门票,自然而然地接下了这份兼职。



羽生结弦,你看到门口的立牌嘀咕道,竟然还有中文应援,人气真的很高啊。前段时间你刚刚在仙台进行了两天一夜的旅程,对被称作“仙台的珍宝”的羽生结弦这个并不陌生。



这次出行临时起意,你的那些装备都没有带过来,但是一个单反也够了,你相信自己的实力。



花滑是与艺术相关联的运动,选手在音乐中穿梭旋转跳跃,是一场极其盛大的视觉盛宴。估摸着时间,终于到了代拍的那位运动员的节目了,你认真起来,镜头对准冰场。



一曲结束,台上的人谢幕,台下掌声雷动,许多人一致的掏出包里的黄色小熊,你也跟着一起跟随她们将玩偶丢下去。



不小心用力过猛,扔到了他的脚边。



到了他的脚边。



他的脚边。



脚边。



少年转身,一眼看到了那个在新干线遇见的那个女孩,也是那个说他喜欢小熊维尼幼稚的人。




笔锐利的视线笔直地投射了过来,你坐如针毡。



你觉得他的双眼非常熟悉,这种眼神好像前两天在仙台游玩时遇过。



当时的你在仙台的一所公园散步,找到长椅坐下就和朋友打起了电话,却没注意到旁边的长椅上端坐着一位男士。



“羽生结弦?”



“我没有见过他。”



“只是拍照吗?”



“小熊维尼?拜托,他真的喜欢这种东西吗?”



“这看起来跟他是运动员的形象不符合,有点幼稚。”



“我觉得我应该不会喜欢他,他不是我的style。”



因为是韩国的朋友,所以你们交流一般都是英文。在说到代拍这件事时,你能感受到一抹炙热的视线正在盯着你。



这时你才注意到,你的旁边的椅子上还坐着一个人。穿着一件连帽卫衣,造价不菲的运动耳机挂在脖子上,看上去是傍晚出来运动的人,但却戴着一副无框眼镜和口罩。



有点奇怪,但不多。



存在即合理。



于是你站起来边走边谈,离开了座椅,向远方步去。



他的视线与那个奇怪的男生的目光一一对应。



夭寿了,说别人坏话被当事人听到了。





评论(4)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