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锅肉六馍

我与我周旋 宁做我

羽生结弦•你|我与人间惊鸿(十五)

阿克塞尔四周跳是向前的,我们都是。


设定:

清冷温柔金牌运动员×语出惊人文科学霸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ps:成长向,平行时空向

适配BGM:少女的祈祷|杨千嬅

  


你是来自远方的惊鸿客,风用零落的诗句向你诉说爱意,逃亡宇宙的春,因为你的到来,熠熠生辉。

  

  

风光霁月的少年此时鼻尖通红,一时间的透不过气让他的眼尾发红,隐隐有落泪的趋向。


林子衿曾经目睹过哮喘病人发作的样子,他们蜷缩在地上,痛苦的粗声喘气,脖子和脸颊就像煮熟了的虾一样通红,他们挣扎,他们无奈,直至医生使用治疗哮喘的喷雾。


这样的病症就像野火烧不尽的野草,无法根除,不知在何时突然冒出头来打得人一个措手不及。


“我没事的,不过得麻烦樱子酱从包里帮我拿一下喷雾了。”羽生结弦注意到林子衿望向他的眼眸十分担忧,他主动地安慰起来她。


他一直都是一个要强,不愿意在任何人面前示弱的人,更何况还是在樱子酱的面前,达咩,更加不愿意了,好在跟拍的记者去吃饭了,此时此刻只有他们两个人知道,更加庆幸那个人是樱子酱。


那些媒体恍若豺狼虎豹,闻到一丝血气就纷纷出动向前奔涌。


喷完喷雾的羽生结弦靠在椅子上,胸口的微微起伏证明他只是在闭目养神,看上去十分的...易碎。


“樱子酱这样盯着我,我的心跳的很快呢。”在林子衿望着他出神的时候,他突然发出声音。


话语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包厢里回荡,隔着一点距离,像是他的呢喃,犹如蜻蜓点水,漾起阵阵涟漪。


指甲嵌进肉里引发的痛感让林子衿甩掉了那股铭刻在骨子里的不真实感,双手交握摩挲虎口,掌心里已经滋生丝丝汗意,一如她紧张的心情。


这样的话,是她所想的那种意思吗?


她不敢想,也不敢接话。


她与世界冠军之间,相差着不仅仅是时空交错的缝隙,还有银河般的距离。


林子衿抓起戴在左手的多宝串数了起来,一粒,一粒,一粒,空气变得焦灼,直至有电话打来铃声响起。


是由美阿姨打给她的电话,要登机了。


她起身靠近羽生结弦,用手轻轻地戳了戳他:“由美阿姨叫我们去登记口那边等她。”


羽生结弦睁开双眸,眼瞳里的光点就像棘丛里密布飞掠的光,就这样直直地盯着林子衿。


这是她从来没有见过的眼神。


他在生活上不骄不躁,仿佛天塌地陷都与他没什么关系,此时的眼神却具有侵略性,并且很急躁却又克制带着点势在必得。


林子衿眼眸一瞥,避开了他灼热的视线,回到了自己座位,收拾起东西来。


羽生结弦紧紧凝望着她,眼眸晶亮。


林子衿张张嘴,想说些什么,却没有发出声音。


此时的他站起来比她高了将近一个头,他微低着头,开始和林子衿一起收拾行李。


他的指骨纤长白皙,如同劲竹,握着一个白色瓶子的举动,让人想入非非。


林子衿有点魔怔地想要去触摸一下。


“樱子酱会来加拿大探望我?”


听到声音,林子衿下意识地抬头,对上了羽生结弦的双眼,他的目光流转着耀眼的光华,浅浅淡淡仿佛坠落时刻的烟花尾。


林子衿的动作停了下来,此刻她的胸腔里仿佛架着一个鼓,正在叮叮咚咚的敲响。


“你去加拿大是训练,又不是坐牢,不要想得这么严重。”


“那你会来吗?”


“说不定。”


羽生结弦闷声:“怎么是说不定。”


“难道樱子酱就不会想我吗?”


还没等到林子衿回答,电话铃声再次响起,由美阿姨说,再不来就只有延迟班机了。于是他们两个急匆匆地赶往了候机室。


VIP候机室只有他们一行人,考虑到隐私,羽生结弦并未让媒体记者进来。


少年各有山海,盛大未来,这是对分别的最好答案。


她一定会想他的。


如果思念有声音,那一定震耳欲聋。


隔着层层安检,林子衿凝望着羽生结弦的背影,心中的酸楚化作一滴滴泪水流下来,模糊了双眼。


“怎么就哭了呢?”


伴随着前方人流的轰杂声,羽生结弦奔跑过来拥抱她。


“等我回来。”


“还有,要想我。”


少年折返,残存的体温证明他来过林子衿的身边。


飞机飞向远方彼岸,在分别的岔路口上,云层覆没上太阳,层层叠嶂又熠熠生辉。




作者碎碎念:

匆匆来迟(叼花)

最近在准备考教资,有点忙,尽量保持着一周一更的频率。(阿里嘎多)

😘😘😘

原图在彩蛋里,需要的宝子自取哦。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